|党建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党建园地

>

  |   党建新闻

>

  |   正文

>

学史明志,聚力前行——智能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集中(扩大)理论学习

作者:王晓敏 审核人:向军    2022-05-27 23:24:34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根据党中央、校党委关于深化“四史”学习、汇聚历史自信,把准发展大势、开创锦绣未来的相关指导意见,5月26日下午,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集党委中心组专题集中(扩大)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孙先波主持学习并领学《中国共产党早期简史》,执行院长陈世强作《学院“新工科”建设与学习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汪涛、副院长向军出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系主任等22名同志参加学习。

18017

孙先波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早期简史》,自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开始讲起,由西方列强操纵的巴黎和会非但拒绝了中国代表以战胜国身份所提合理要求,反而强盗瓜分中国土地、肆意践踏民族尊严,迅即爆发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以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结合此前新文化运动、俄国十月革命奠定的思想基础和共产国际的帮助,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形成了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为指导的坚强领导核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二十八年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结束了中国一百多年来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屈辱历史,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17F34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孙先波带领学院同志重温党的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弘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党建精神,传承红色血脉、激荡家国情怀,引导同志们乐于奉献自我价值,用心践行“勇担当、勤思考、善作为”,自觉落实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表示将为学院有志于干事创业的师生搭建“想干事的舞台、能干事的平台、善干事的擂台、干成事的奖台”,做到学史明志、团结奋进、建功立业,在“智能”号列车高速前进途中“一个都不能掉队”。

1B968

学史明智、鉴往知来。陈世强同志在党史学习中紧密结合学院“新工科”改革事业,以历史唯物主义发展规律准确研判新时代制造业发展趋势和世界格局,汲取党史智慧、把牢发展主动权,作《学院“新工科”建设与学习专题报告》。

174A1

陈世强同志指出,“新工科”建设是结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新时代国际竞争形势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产生的创新工程教育改革新方向,是新时代推动我国工程产业提档升级和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深入探索和实践。精心选取国内外典型“新工科”建设成功案例,深入分析其各自背景、建设措施、所获成效和将案例成果应用于本院的可行性。强调“新工科”改革是对我国工程教育的全面重塑,而非基于旧范式的修补。我国高等工程教育应乘势而为、迎难而上,抓牢创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理性调查研究、扎实实践探索,全面推进思想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形成跨专业融合、成果导向、产学研合作闭环的创新应用型复合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努力为国家“新工科”建设贡献“民大方案”。

1D3A8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赤诚感恩之心学习百年党史,是每一位中华儿女融入血脉的家国情怀和深入骨髓的忠诚担当,智能学院必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工科”改革建设先试先行。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效,切实做实“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学院党委研究确立了“开展一次学习、结合一个重点、形成一批方案、解决一个问题”原则,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的先进理论、用党的理论智慧解决实际问题,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初生的智能学院“新工科”建设事业茁壮成长建功立业。

1AE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