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党建园地

>

  |   党建新闻

>

  |   正文

>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四史”学习

编辑:王晓敏 作者:谢槿 审核:向军    2022-05-13 18:04:53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5月12日14时,智能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本院学术报告厅深入开展“四史”学习,特邀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传和作《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专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孙先波、执行院长陈世强、党委副书记汪涛、副院长钱楷出席学习,副院长向军主持学习。

10128

周传和老师从改革开放的背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改革开放的重要内涵。她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必然要求、适应新科技革命和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决定着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命运和前途,给世界带来“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中国共产党对历史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和自觉选择,遵循人类社会生产力发展和制度创新规律,吸纳人类文明共同成果,推动形成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体系和制度体系,为世界经济做出重大贡献,催生全球治理新体系,提供社会制度新范本,是当代中国最为鲜明的特色。

18AD0

此次“四史”学习活动引导全院教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不断增强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