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术科研

>

  |   学术交流

>

  |   正文

>

华东师范大学彭俊松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3-11-29 08:52:1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1124,华东师范大学彭俊松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飞秒光纤激光器非线性动力学及智能调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钱楷主持,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60余名师生参加。

彭俊松研究员首先以大自然相关现象引入主题,介绍了超短激光脉冲的发展历程及相关应用。随后,结合研究团队最新研究成果,介绍了呼吸子激光产生的非线性动力学过程及与其相关的其它物理现象,如魔鬼阶梯、分形、拓扑、量子扩散/行走、奇点等。同时,从光纤设计、非线性控制、智能算法、电路设计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实现光纤激光器的AI控制。

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我院师生与彭俊松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彭俊松研究员一一解答了疑问,此次报告拓展了与会师生的视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张春艳   编辑:任达华   审核:钱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