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德国吉森大学Peter Jens Klar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3-09-28 15:45:27  来源: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德国吉森大学(University of Giessen)知名教授Peter J. Klar于2023年9月27日在我院集成楼213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Truth and knowledge in Physics”(物理学中的真理与知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汪涛主持,物理系师生代表100余人参会。

1503D

Peter J. Klar教授1993年毕业于德国汉堡大学物理系,是德国吉森大学实验物理研究所微纳制备实验室主任,承担并主持德国物理学会(DPG)、德国研究委员会(DFG)多项重要研究项目,是物理学、半导体材料学领域多种国际期刊特邀审稿人。Peter J. Klar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半导体光谱学、垂直腔发射半导体激光器、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微纳尺度半导体材料和磁性掺杂半导体材料中的光电子学和自旋电子学、半导体微纳结构的制备等。Peter J. Klar教授在Phys. Rev. Lett., J. Am. Chem. Soc., Appl. Phys. Lett.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主持编撰3部专著,H因子高达45,是国际上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科学家。

18134

在本次讲座中,Peter教授分享了简化物理学方法。他指出,物理学习往往需要利用好数学这个工具,从而实现理论与实验的紧密联系。Peter教授认为物理研究万物,从基本粒子和基本力量到生物界和宇宙行星,无不展现了物理知识的广博和包罗万象,他启发学生们对待世界要始终饱有一颗好奇心,要善于留心生活、善于思考、敢于探索。

1077D

会后,物理系师生同Peter J. Klar教授就物理学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本次学术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还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字:李梅  图片:严金柱 编辑:王洋 审核:汪涛 刘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