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术科研

>

  |   学术交流

>

  |   正文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赵勇教授来校讲学与交流

    2023-05-24 16:43:59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5月21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赵勇教授、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雪刚副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赵勇教授在集成楼213报告厅围绕“基于磁流体的光纤磁场传感技术”主题做学术报告。报告由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钱楷主持,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8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赵勇教授从磁流体的基本概念出发,分析了磁流体在磁场作用下的微观结构改变,并利用磁流体特有光学性质将其有效应用于光纤磁场传感器中。讲座中,赵教授不仅向同学们传授了具有前瞻性的学术知识,还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融合其中,鼓励同学们学会学习、勤于思考、勇于探索

赵勇教授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前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宏磊、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先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陈世强、副院长钱楷热情接待了赵校长一行。双方在集成楼212会议室就学科专业发展、“新工科”改革、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赵校长对学院各项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为学院学科发展和科研平台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座谈交流

参观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展厅

赵勇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展厅和工程实训中心,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院近年来的办学成绩

赵勇,工学博士,二级教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辽宁省光学传感与先进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新型光电测量与光纤传感技术、量子感知与光电精密测量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辽宁省“学术头雁”、“兴辽英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迄今发表SCI检索的学术论文200余篇;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二等奖3项、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作为带头人入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出版专著和教材6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杰青1项、重点1项、联合1项、面上4项、青年1项)、国家863计划2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河北省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30余项。

 

(作者:张春艳   编辑:任达华   审核:钱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