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术科研

>

  |   学术交流

>

  |   正文

>

喜报!我院院长秦柳博士团队成果喜获湖北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2023-03-27 10:14:01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由我院院长秦柳博士牵头的“功能性弹性体微孔材料多阶物理微发泡工艺及装备的研发”项目喜获湖北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项目由湖北民族大学牵头,联合宁波格林美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该项目创造性地提出了功能性弹性体微孔材料的多阶物理微发泡新工艺,采用超临界CO2或N2或二者混合气体进行发泡、添加物理膨胀剂发泡、高温蒸汽发泡等物理发泡技术,通过控制温度梯度、压力梯度和时间窗口方式实现多阶微发泡,打破了德国巴斯夫股份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项目团队自主研发了物理发泡生产线设备、高温成型设备、终端制品成型设备,建设了国内第一条年产2000吨E-TPU发泡材料生产线。所生产的弹性体发泡材料广泛应用于超轻鞋底、运动场跑道、休闲步道等领域,在自行车实心轮胎、高尔夫手柄、宠物玩具、减震护具、军品包装等相关行业同样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近年来,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服务“国之大者”,积极探索科研组织模式改革,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着力培育孵化更多学术水平高、经济价值优、社会效益好的重大科技成果

(作者:张春艳  编辑:任达华  审核:钱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