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术科研

>

  |   学术交流

>

  |   正文

>

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

编辑:张春艳 审核:钱楷    2022-11-05 10:30:24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记者 邹照烁 康伍卫/文 熊天鹤 李明/图 见习记者 李梅 郭浩 吴菲菲 余思甜113日下午,学院邀请到南开大学常胜江教授在213学术报告厅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钱楷主持。受疫情影响,常胜江教授通过远程方式开展讲座,学院师生共60余人参加

常胜江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基金评审经历和项目申报经验,从各类项目获批率、影响基金获批率的因素、函评和会评流程以及基金申请书撰写要素等方面展开报告。常教授指出,凝练科学问题是撰写项基金申请书的核心,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路线、研究方案及创新点都要围绕科学问题进行。常教授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青年教师科研生涯的主阵地,申请项目可能会经历失败、再申请、再失败到最后成功的过程,鼓励学院青年教师在基金申报中注重积累、贵在坚持。

报告会后,常胜江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专题辅导会为我院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提升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质量具有很强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