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术科研

>

  |   学术交流

>

  |   正文

>

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暨经验分享会

作者:张春艳 审核:钱楷    2022-10-27 10:24:34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为扎实推进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申请质量,10月26日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暨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陈世强教授、副院长钱楷副教授及院内外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钱楷主持。

会议邀请曾于2011年、2014年、2022年三度获批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蒋冰峰教授为大家分享成功经验。首先,蒋教授从如何确定申报类别、如何确定申报选题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前期准备”这一必不可少重要环节的经验。随后,以自身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为范本为大家分享了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创新点、预期成果等文本撰写经验及注意事项。

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陈世强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个人、团队、学科以及学院发展至关重要,鼓励大家开展“有组织科研”,并做好持久战、持续战准备,学院将竭力为大家提供平台资源和优质服务保障,积极组织相关辅导和培训。他强调,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是一个反复打磨的过程,需要大家尽早准备,期待大家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全面提升我院科研竞争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