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术科研

>

  |   学术交流

>

  |   正文

>

学院召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

作者:王晓敏 审核人:向军    2022-04-11 16:05:15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2022年3月31日,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陈世强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孙先波对《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方案》作解读,109名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孙先波从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背景、目的与目标,概念与构成要素,组建方式,支持与保障,管理与考核等五个方面对我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方案作出详细解读。孙书记指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是新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迫切需要,也是整合学院教学、科研资源,统筹推进协调发展的战略选择。

学院将按照"自由组合、择优遴选、重点扶持、动态管理"的方式组建科研创新团队,在经费和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鼓励科研团队与教研团队有机融合,协调发展。通过一定时期建设,力争形成一批研究方向明确的成熟团队,培育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朝阳团队,培养一批学术研究骨干,造就一批学术带头人,取得一批具有代表性、能够体现学院科研特色与方向的科研成果。

深入推进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对改变现有"单兵作战"式科研现状具有积极作用,通过科研团队建设,充分挖掘现有队伍潜力,融合专业所长,发挥骨干教师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形成各学科交叉融合的可持续发展的独特优势与方向,促进人才尤其是中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增强学院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全面提升学院新工科办学实力,以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为抓手,探索出学院教学、科研高质量协同发展新途,领跑学院新工科改革试点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高校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