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暨学生工作专题会

三审三校:熊霞 郑扬帆 汪涛    2023-03-17 09:16:2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3月16日14:00,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集成楼212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暨学生工作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书记、主任、全体毕业班主任、全体辅导以及部分非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党委书记孙先波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以“坚持立德树人 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主题。会议集中学习了自十八大以来,党的教育方针理论;深入系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培养的内容。孙先波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务必牢牢把握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线,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务必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阵地的作用,把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落实到位;务必结合学院全员育人导师制工作,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二阶段由党委副书记汪涛主持学生工作专题会。专题会分四个议程:汪书记首先介绍了智能学院全员育人导师制推进情况,紧接着重点介绍了今年的就业情况,指出班主任需进一步精准摸排学生就业意愿,并精准推送岗位,对于就业困难的学生,要实行领导包干制。随后,他强调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需落实“三个一”,即每个月召开一次指导性会议、每个月一次寝室精准走访、每月一次基本情况反馈。最后针对学院学生工作,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徐中贵老师指出,学生动手能力不足,需大力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增加学生核心竞争力;邱达老师提出,人才培养应该进一步和就业结合起来,体现人才培养的实用性、实时性;刘显明老师认为,应成立与专业相关的学生社团,丰富学生课外活动的同时,又能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等。党委书记孙先波、院长陈世强充分肯定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生工作分别给予了指导。

据悉,智能学院在学生中积极开展全员育人导师制、毕业生就业帮扶以及学生管理等工作,学生工作专题会议为其重要组成部分,每次参会人员均为学生工作一线人员,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熊霞 郑扬帆 汪涛 编辑:熊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