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物理学专业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2023-02-27 09:52:37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2月25日上午,学院物理学专业举办了“名师进校园活动”。在学院213学术报告厅,物理学专业优秀校友、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利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奎老师应邀出席作了以“生逢其时,强基以备”为主题的讲座。本次活动由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向军主持,物理学专业8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1563D

首先,张奎校友以自己亲身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教书育人的三个感人故事,教育同学们要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人名教师,应该要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懂得包容与感恩,坚守责任和初心。张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要“立德树人,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踏实求学,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求实创新,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教诲,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张奎老师与物理学专业师生就中学物理教师的职业规划、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以及物理学专业课程的学习等进行了交流。在热烈浓厚的自由讨论的氛围中,物理学专业的同学们收获满满,加深了对物理学专业的理解与热爱,增强了成为一名合格中学物理教师的向往。

1BD8B

最后,向军副院长指出本次活动是我院物理学专业“名师进校园”、优秀校友讲座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进物理学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认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当前,物理学专业正处在师范专业认证的关键时期,向院长希望同学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参与到认证的工作中去。

1EB7B

(作者:赵蓉、刘显明 编辑:郭竽礼果 审核: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