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我院赴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物理学专业教育见习和调研考察活动

    2023-02-24 18:25:25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为推进物理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2月23日,我院组织师生前往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行教育见习和调研考察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教学副院长向军带队,教学办公室主任马大柱、物理系主任刘显明、部分物理学专业教师和20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我院物理学专业兼职教师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高二年级主任黄明老师主持教育见习活动。师生认真观摩学习了余兴海老师讲授的《圆周运动》公开课。余老师在课堂中创设情景,理论联系实际,激发了学生参与热情,营造了和谐的课堂氛围,培养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展现了一节高质量的教学示范课。课后,优秀校友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物理学科组负责人潘兴华老师组织师生们开展了评课和教学研讨。活动中气氛热烈,师生们充分交流自己的想法,积极分享观摩教学中获得的经验和体会。在见习活动中,同学们领略了中学物理教师的教学艺术和教学风格,增进了对中学物理学教育的了解,增强了从事教育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随后,向军副院长带领(组织)物理学专业教师与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的领导和在校工作的部分物理学专业校友进行了座谈。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龙可义副校长对我们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我校物理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历年来在该校工作的物理学专业学生刻苦钻研,踏实工作,已成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祝愿我院能够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四有”物理教师,期待与我校进一步开展教学教研活动,切实推进协同育人的机制建设。座谈会上,物理学专业校友们深情回顾了大学学习生涯中的点点滴滴,主动分享工作历程中的酸甜苦辣,真情祝福母校物理学专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1EA43

向军副院长代表学院诚挚感谢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的领导和老师对我院物理学专业长期的支持和帮助,由衷的感谢他们对此次活动的辛苦付出。向军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物理学专业的发展现状,作为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物理学专业当前正在积极准备申请教育部组织的中学教育专业二级认证,现在处于关键时期,希望“三中”能够给予更多的协助,就协同育人机制中我院与“三中”在资源共享、师资培训和教学教研等方面的深入合作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向“三中”的物理学专业校友发出了邀请,期望他们把优秀的教育实践经验带回母校,指导物理学专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刘显明、马大柱 编辑:郭竽礼果 审核: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