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智慧团建

青年信箱

青马志愿行|我校“青马班”学员赴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日期:2023-12-17 23:13:46 点击:

树敬老之风,促社会和谐。12月14日下午,我校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联合音乐舞蹈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在旗峰养老院开展了以“敬老助老暖人心,青马领航成风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近100名同学用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和慰问物品为老人送去欢乐和温暖。

活动开展过程中,参与学员以饱满的热情、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为现场的老人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民大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赢得了阵阵掌声。老人们更是自发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活动现场老人热情鼓掌

活动现场,舞蹈《利川红》将民族音乐舞蹈元素与采茶文化相结合,生动还原了劳动人民采茶的情景,让人宛若置身芳香四溢的茶园;舞蹈《东北秧歌》的表演者们身穿喜庆靓丽的服装,手持手绢,伴随着欢快的锣鼓,踏着铿锵鼓点,把东北大秧歌的欢快、热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节目《黄鹤楼》将戏曲特色与古典舞蹈相融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戏曲表演《黄鹤楼》

表演结束后,全体“青马班”学员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为老人送上手套等慰问物品。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青年社会服务能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见习记者 胡学琛 陈红豆 记者 吴卉 编辑 郑玉娇 责任编辑 张敏 审核 刘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