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智慧团建

青年信箱

|青年媒体中心

湖北民族大学青年媒体中心机构简介

来源:    日期:2023-10-12 15:46:00  点击:

湖北民族大学青年媒体中心是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指导下校级学生组织,运营民大青年网、青春民大微信公众平台和湖北民族大学青年媒体中心抖音平台。其致力于校园文化活动的宣传报道和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传递青年声音,讲好校园故事,同时肩负湖北民族大学青年网络文明环境的建设职责。湖北民族学院青年媒体中心于2016年9月27日正式召开成立大会,组织主要由主任团、办公室、影视制作部、民大青年网部、新媒体部、创意部六个部门组成。

部门介绍

一、主任团

(一)工作任务:

1.主任团的职责:负责和老师、其他组织的联系与沟通,把握整个组织的发展方向,找好定位。

2.联系学生,做为团属媒体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

3.协调组织部门,每个部门都有相应的副主任,帮助部长做相应的工作安排和工作的落实。

(二)人员配备:4人

(三)任职要求:

  1. 有媒体工作经验,对媒体发展有自我独特的认知。

  2. 组织沟通能力强,具有很强的组织领导能力,能带领整个组织健康发展。 

 





主任 刘佳慧
副主任 谭燚
副主任 张敏
副主任 龙乙

                 

二、办公室

(一)工作内容:

1.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让各部门的工作有序高效的进行。

2.做好办公室的物资管理,对公共财产以及公共空间进行维护。

3.负责每周青年媒体中心例会以及各种会议。

4.负责与其它组织之间的交流,以及各种活动的安排规划。

(二)人员配备:3人

(三)任职要求:

1.能较熟练的操作办公软件,对档案数据整理能力强。

2.组织沟通能力强,擅长协调好各组织机构间的信息沟通。

部长 常宸琦

三、影视制作部

(一)工作内容:

1.以运营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官方抖音号为核心,传递民大的新鲜资讯,讲述民大的动人故事,传播民大的优秀校园文化。致力于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媒体组织,为民大校园文化的传播贡献力量。

2.以拍摄为主要工作,新闻图片、体育图片、推送所需图片等为主要拍摄内容,配合其他部门的日常工作,为其推送、发布信息提供影像资料。通过开展线下学习、交流,努力提高团队的拍摄、剪辑视频水平。紧跟共青团的步伐,弘扬正能量,培养大学生作为团员应有的意识。

3.负责与全国各高校抖音运营号的交流,与其他学生组织加强沟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拍摄并剪辑各种学校大型晚会的视频,展示民大的风采。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积极宣传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全面提升大学生对共青团知识的了解程度。

4.着力于增强内部成员摄影与审美能力,培养摄影骨干力量,进一步促进青年媒体中心传播与宣传能力的提高。着力于增强内部成员摄影与审美能力,培养摄影骨干力量,进一步促进青年媒体中心传播与宣传能力的提高。

(二)人员配备:8人

(三)任职要求:

1.具有较强的拍摄能力,对社会热点,相关专题有较强的把握能力,热点敏感度。

2.具有较强的交流沟通能力,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既能独立地完成拍摄任务,又能与团队成员合作共同完成。

3.具有较强的摄影技术,熟练掌握图片后期处理。

4.具有一定的视频拍摄技术,能熟练运用视频、音频剪辑技术。

5.具有一定的网页技术,会后台运营管理。

部长 吴卉

四、民大青年网部

(一)工作内容:

1.负责网站频道信息内容的搜集、把关、规范、整合和编辑,并更新上线,充实网站内容,做到栏目设计合理、内容更新及时、信息准确翔实。

2.完善网站功能,提升用户体验,收集、研究和处理用户的意见和反馈信息。

3.协助完成网站频道管理与栏目的建设与发展规划,促进网站知名度的提高,定期向领导汇报,主动提出完善、改进的意见或建议,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

(二)人员配备:5人

(三)任职要求:

1.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会编辑新闻、人物通讯等作品。

2.具有一定的网页技术,会后台运营管理。

  部长 周小雨

五、新媒体部

(一)工作内容:

1.负责移动互联网自媒体平台(微信、手机终端为主)的日常运营及推广工作。

2.负责运营微信公众号,撰写优质、有高度传播性的内容。

3.负责跟进校团委的日常学生活动及跟踪维护,根据学生活动发送各种微信内容。负责增加粉丝数,提高微信公众号关注度和粉丝活跃度,并及时与粉丝互动。

4.挖掘和分析同学关注热点,及时掌握新闻要点,有效完成专题策划活动.紧跟微信发展趋势,广泛关注标杆性公众号,积极探索微信运营模式。

(二)人员配备:7人

(三)任职要求:

1.知识面广,学习能力强,熟悉新媒体,富于创造性思维,脑洞无限大。能写文案也能写段子,文字功底较好。

2.玩转社交软件,热爱流行文化,对热点有敏锐的嗅觉。

3.学习能力强,对于新媒体有独特的认知,工作责任心强,擅长与人沟通,具备团队合作精神。

部长 杨中瑞

六、创意部

(一)工作内容:
1.进行青年媒体中心周边的设计与创作。

2.为青年媒体中心各个平台提供图片设计与海报的制作,配合其他部门的日常工作。

3.进一步促进青年媒体中心传播与宣传能力的提高。

(二)人员配备:4人

(三)任职要求:

1.具有一定的审美基础。

2.会使用PS等技术。

部长 孙雅

任职情况:

主任:刘佳慧

副主任:谭燚 张敏 龙乙 

编辑:常宸琦 王米朵 吴思琦 吴卉 黄庆德 李美伊 许锦彬 冯清逸 罗稣澈 唐贝悦 张琪琪 周小雨 彭菡 郑玉娇 廖璐瑶 张也 杨中瑞 池艳阳 陈怡兰 彭佳祺 李子怡 汤盈盈 许亦欣 孙雅 华淑倩 刘星雨 向心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