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苑讲堂”系列讲座之第五十六讲

发布时间:2023-11-01来源:

报告名称

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艺术精神

202311314001630

美术与设计学院7304多功能室

主讲人

彭吉象

主持人

石庆秘

主办单位

湖北民族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湖北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研究中心

备注

彭吉象,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原书记兼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特聘学术院长。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会长。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新一届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国家教材委专家委员会艺术学召集人,2022年教育部义教课标修订艺术组召集人,第二批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教育部 “马工程” 重大攻关课题《艺术学概论》首席专家。

长期从事艺术学、影视美学等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8次荣获国家级、省部级的科研奖或优秀教学成果奖。“艺术学概论”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已出版或发表了500多万字的专著和论文。代表作包括:教材《艺术学概论》,专著《中国艺术学》《影视美学》《影视鉴赏》等。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重大课题、教育部重大课题、省部级重大课题等。

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凤凰卫视以及多个省市电视台的各项策划活动与研讨活动,数次担任中央电视台小品大赛与民乐大赛的文化评委。曾经参与多部电视剧与影视作品的策划与创作。多次担任国家级影视评奖评委,如“飞天奖”“星光奖”“金鸡奖”“五个一工程奖”等等。先后被30多家中外名人辞典收录入选。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