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年度资产盘存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03-29来源:

  1. 总体目标

    2022年资产盘存基础上,摸清美术与设计学院资产的详实情况,并做出具体的分类资产账务与档案,实现账物相符,存量与亏损明确。

  2. 具体目标

  3. 资产分类

1、时间段资产:120164月前资产情况;(220164月—20222月资产情况;(320223月以来的资产情况。

2、专项资产:1)中央财政支持计划资产;(2)校友捐赠资产;(3)原科技学院存留资产。(4)展厅项目资产或者100万元以上项目资产。

(二)档案建设:

建立专项资产账务档案。

  1. 制度落实与常态化管理:

落实学校与学院有关资产管理的相关制度、办法;建立常态化资产管理与监督机制。

三、具体任务、时间安排与责任人、责任部门

序号

时间节点

内容

参与人与部门

责任人与部门

1

即日--420

自查自报自填

全体教职工、学生/班级、工作室

杨发章/实验中心

2

421--520

实验中心核查

胡明、安乾、杜轶达、黄壁君、实验中心/办公室

张佳、杨发章、洪虹/实验中心

3

521日—放暑假前

核查处置与档案建设

胡明、安乾、杜轶达、黄壁君、实验中心/办公室

洪虹、张佳、杨发章/实验中心

 

1、凡领用学院资产的教职工,均填写附件1《美术与设计学院教职工领用办公资产登记表》;凡领用或者资产归属在工作室的,填写附件2《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作室领用资产登记表》;所有班级均需填写附件3《美术与设计学院班级领用资产登记表》。

2、工作室、班级等集体资产使用情况,由工作室负责人、班主任牵头落实资产自保自查自填工作。

3、资产填报时,有学校贴牌且编号的务必填写清楚,无牌无号资产均需填报。

4、资产清理中凡目前在个人手上(含离职退休的原教职工)的可移动设备或者资产,在放假前归还至学院实验中心。

5、资产清理完成后,凡到了报废期或者不能正常使用的资产与设备,按照相关制度申请报废处置;未到报废期且具有使用价值但我院无法使用的设备资产,提出处理意见,报学校审议决定用途。

6、跟踪去年报废资产的处置情况。

7、与学校资产处协同,修正与完善学院资产账户情况。

8、做好相关资产的移交、退还与追回。

9、凡资报材料均需提交纸质文本且经本人签字确认,或者责任人签字。提交至杨发章老师。同时提交与纸质文本一致的电子文档,电子文档请发送至:287289661@qq.com

湖北民族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3329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年度资产盘存工作安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