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构建“校地校企协同”新局面:湖北民族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3届优秀毕业作品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6-15来源:

说明: c17f91d9ae9a83f607400de5bdea00f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增强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湖北民族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614日举办“艺术赋能:2023届优秀毕业作品推介会”,推介会包括启动仪式、参观优秀毕业作品展、开展校地校企协同研讨会三个环节。

本次推介的作品是2023届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3个本科专业的优秀毕业作品,作品大多聚焦恩施地域文化主题,不仅呈现了对恩施历史、文化、艺术的深入挖掘与阐释,也是学院本科毕业生服务区域发展专业能力的展示。推介活动本着“校地融合、校企联合、资源整合、平台集合”的新思路,致力于促进更深入的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和校地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以适应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恩施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爱华等领导嘉宾参观了本科毕业生优秀作品展览,恩施州市相关单位、乡镇、知名企业40余家近60名代表参加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科技处处长郑明辉、招生就业处处长向政、科技处副处长李罡、教务处副处长陈龙菊、创新学院副院长李超、校友办副主任向贤海参加相关活动。启动仪式上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英同志致欢迎辞,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黄菲菲同学发言。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石庆秘教授主持了启动仪式和研讨会。

说明: 20230614-111226(3)

美术与设计学院石庆秘院长主持启动仪式

说明: 20230614-111226(1)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英同志致欢迎辞

说明: 20230614-111226(0)

启动仪式现场

说明: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f27e1c2fe82a61a998111640766378.jpg

说明: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6c00fa61c1ce8993b0fce9b72cb386.jpg

恩施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爱华参观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优秀作品展览,对展览的成功举办和学院在挖掘本土文化资源优势、培养专业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与赞赏,并就加强专业合作、资源融合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说明: 9d01a439f9148ccabc98c9c00a88676

说明: 1C8A7042

嘉宾参观展览

说明: 1C8A7053

校地校企协同研讨会

校地校企协同研讨会上向思全老师、张建萍老师和邓傈文老师分别介绍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美术学专业办学情况和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作品。

说明: 585c90b1f302ff13b1b19e20697bc62

说明: 1C8A7062

随后嘉宾围绕着“校地(企)合作的途径与方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文旅融合背景下的高校美术与设计类专业建设”“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的路径探索”等四大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多位嘉宾分享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感言以及后续校企校地合作的建议,其中恩施市白果乡人大副主席向岑同志分享参加本次推荐会的三点感言:艺术与青春、艺术与传统、艺术与生活;提出了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介绍了白果乡发展的基本情况,通过产业融合促成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推广白果乡“最美庭院”的设计宣传。

说明: IMG_9166

说明: 1686726381531

企业代表恩施剑锋广告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袁琳同志针对校企合作提出相关建议,就如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希望后续尽快与我院达成合作意向,实现校企互利共赢,协同育人的新模式。

随后,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龙菊就实习实践平台建设发表意见,党委宣传部部长罗翔宇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指出文旅融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导,不断推进文化传承;文化产业发展创新离不开美术与艺术设计,进一步创新恩施州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途径;艺术不能孤芳自赏,要把艺术创作和设计转变为可变现的商业模式,促进个人创作转变为产业生产。

说明: 2167d73ddd14e718d3239deb8fa8c05

最后石庆秘教授作总结,他希望通过推介会,搭建校企校地合作平台,共同为美术与设计教育助力,为毕业生提供学习和就业机会,建设更多的实践就业基地。并表示本次活动只是一个起点,是未来美好发展的开始,期待校企校地合作能够达到合作互利共赢的目的。希望共同为恩施州的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做出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撰稿/曾袆蕾 艾甜甜   审核/石庆秘 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