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院举行2023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8来源:

(通讯员 杜轶达)515日上午2023届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7304多功能智慧教室举行,贵州民族大学吴秋林教授应邀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谭志满教授、姜爱副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李烨鑫副教授以及我院副院长李嘉教授、覃莉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

首先,答辩人对论文选题、研究内容、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答辩委员会委员分别对每个答辩人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其次,答辩环节结束后,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本次参加答辩的四名同学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最后,吴松林教授宣读了答辩委员会决议并对四位同学学位论文的选题、田野材料运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要求大家根据答辩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认真对论文进行修改,凝练学术观点,严格学术规范,确保论文质量。

说明: IMG_20230515_115634

合影

15日下午,吴秋林教授在7304多功能智慧教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环梵净山土家族傩艺术”学术交流讲座,李嘉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吴秋林教授围绕“环梵净山”区域,结合自己的田野调查情况详细的介绍了环梵净山土家族傩艺术;并将贵州与恩施傩艺术形式进行深度剖析,强调传承与保护传统民族民间艺术形式的必要性。最后,吴秋林教授与我院师生展开深入交流,耐心解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与困惑。

说明: IMG_20230515_155659

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讲座,体现了吴秋林教授严谨的学术风格与扎实的田野基础。李嘉教授用丰富、提示、榜样三词对讲座作总结。此次讲座使师生对傩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我院师生拓展了学术视野。

(撰稿/王海军  审核/安乾 石庆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