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湖北美术馆胡莺副馆长应邀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0来源:

(通讯员张田甜)11月17日,湖北美术馆胡莺副馆长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书写与建构——湖北美术馆与20世纪湖北美术史”的线上学术讲座我院院长石庆秘教授担任主持,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讲座。

胡莺副馆长从介绍美术馆,特别是湖北美术馆的功能与社会价值入手,详细讲述了湖北美术馆固定陈列展“百年纵横:20世纪湖北美术文献展”的具体情况通过大量文献资料、艺术家案例和艺术作品的收集与整理、分析,全面反映20世纪湖北美术发展的基本脉络创作成果“民国时期美术”“新中国时期美术”“新时期美术”特点进行了详细阐释各个时期的馆藏作品、艺术家以及艺术创作活动进行了深度解析。通过讲座胡莺副馆长特别强调美术史和美术馆之间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内在关系。整个讲座图文并茂,音视频结合,文献史料与美术案例并举,既为师生滤清了湖北美术20世纪的发展脉络,也为师生传递了美术研究的基本思路与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使师生们对湖北20世纪的美术源起、发展脉络、创作方向有了较为系统的全面的清晰的认识,对我院师生的美术史观和美术创作观了新的认识和提高使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