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丹青溢彩 以美育人——学四史•颂党恩•跟党走” 主题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5-05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安乾)54日,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联合举办的“丹青溢彩 以美育人——学四史颂党恩跟党走 学生美术与设计作品展在图书馆一楼展区正式开幕。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志军,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学生工作部部长方云霞,团委书记吴珊,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英院长石庆秘、副院长杜锐、李嘉,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玉宏、馆长罗世家、副馆长李远明出席开幕仪式。仪式由罗世家主持。

田英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举办此次展览的目的是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营造良好的“四史”学习氛围,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全院教师在活动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利用课堂教学、课余辅导、组织班团活动等积极开展学生创作指导,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教师思政”的作用,实现了“教书”与“育人”的紧密结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青年学生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历史、感悟历史、缅怀历史,传承中国精神、描绘幸福生活、传播优秀文化,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教师代表倪霓和学生代表刘赏秋分别发言。发言中,倪霓介绍了指导学生进行创作的感悟,艺术创作是历史真实的升华,红色题材的美术与设计作品,具有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展,从作品创意、构图、色彩表现,要力求抓住时代焦点,凝聚社会民心,塑造民族精神。刘赏秋在发言中分享了“四史学习的收获和进行艺术创作的心得体会,并号召同学们要牢牢把握时代使命,传承践行五四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树立远大理想、永怀爱国之情、勇于担当作为、锻造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以青春之我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时代华章。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志军宣布展览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