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川渝之行|美术学专业艺术考察

发布时间:2021-06-07来源:


 

“川渝之行”湖北民族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18级和19级美术学专业在带队老师的领导下进行了为期6天艺术考察在古蜀和巴渝文化的熏陶下,顺利结束本次艺术考察实践课程。在此次艺术考察课程是美术学专业的必修实践课程中,大家共同学习,收获颇多,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本次文化艺术考察的课程地点古蜀和巴渝构成。艺术考察路线主要由四川省博物馆四川市博物馆东郊记忆三星堆、三峡博物馆、坦克仓库艺术中心、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四川美术学院、虎溪公社、罗中立美术馆等部分组成。旨在通过对四川成都和重庆市典型的文化历史、文化遗产、遗迹和博物馆中的人文艺术、建筑艺术、工艺美术作品,以及自然风景名胜等进行实地考察,使学生能够更深入、更具体地了解古蜀和巴渝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的整体面貌和发展脉络,培养提高学生的文化艺术意识,运用本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进行独立思考、发现问题,综合建立地域文化意识和艺术审美的能力。

  教师通过带领学生通过参观、观察、体验、拍摄等形式了解古蜀和巴渝文化艺术的渊源、艺术的特色与要点,增进了民族自豪感、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学生的艺术审美修养

 

 

通过本次考察,学生们懂得了集体出行的不易,从中学会了集体协作的重要性,同学们相互照顾,加强了同学情谊,增进了师生感情。更重要的是学生在考察过程中不断地去发现和积累了较丰富的艺术素材,开拓了一定的文化艺术视野,为将来的艺术教育与艺术创作奠定了一定的艺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