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届毕业作品展(绘画)

发布时间:2021-05-29来源:

感·物

21届美术与设计毕业作品展览


“感”是每人一念的思绪

“物”是万象一品的触及

思虑,欣赏,驻足凝望

感悟生活,思索梦境,触碰心绪

别样的创意版面设计

独具匠心的考量

经过几个月的创作耕耘

17级美术系毕业生们迎来了展示舞台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绘画


油画方向

灵动安静地莫兰迪色

用色彩治愈你

 

曾思思 《月事独白》 

油画 (150cm×150cm)

指导老师:郑远景

作品简介:希望社会重视女性生理健康,理解女性生理期心理变化,并且对于生理期正常现象不要有羞耻心理,正常去看待。


忙时井然

闲时自然

 

周子洁 《生活日记》

油画 (50cm×50cm)

指导老师:金晖

 

作品简介:《生活日记》系列是我根据日常生活中的常态,提取出的具有代表性的、积极面对生活的一组带有装饰性质的油画作品。在装饰画中,人物的分布与画面的分解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我将从适宜的装饰角度利用植物、地面等,做到画面的科学分布,利用对角线、直线实现画面的分解。



王佳礼   《这是谁的肖像?》

(油画40.5cm×40.5×15)

指导老师:郑远景

作品简介:用组画这种分镜的方式表达同一只手在不同状态环境下不同的状态与情绪。是一种蒙太奇的手法,将碎片状的不全面的小事物组合成一个完善的,整体的作品。通过画面中的小细节——摊开手给与戒指,竖4根手指的手势,持木棍,食指上顶的洋娃娃玩具等等。表达这只手的主人(我)的经历,我所重视的时刻等。并以此抛砖引玉,引发观众的共鸣。

 


 

国画方向

 

家乡是一曲悠扬的清笛

总让人魂牵梦绕

 

易建美 《草木光阴》

中国画 (178cm×152cm)

指导老师:张田甜

作品简介:将大量点线面形式美融入传统中国工笔花鸟画中,给画面注入当代的形式风格,使其更符合当代人的审美观念。对于家乡草木的描绘表达我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也表达草木对光阴的喜爱之情,以及我对草木茂盛生长的赞美。

 

 

陈晓露   国画 《峡韵图》

  (138cm×69cm)

指导老师:倪霓

作品简介:《峡韵图》是以大峡谷为原型,通过主观的处理,用青绿色彩来体现恩施的美丽山川。采用竖构图的形式表现峡谷风韵,增加空间的纵深感,画面内容布局主要集中在画面的左半边,右边再增加一些平矮的山丘相呼应,达到左右平衡,通过左右的山石排列,将中间的河流形成S字形,增加了画面的延伸感、透气性。

 

张世荣  《梦镜》

实验水墨  (50cm×100cm)

指导老师:袁洪

 

水彩方向

五彩斑斓内容丰富的美少女合集

 

吴岱玲 向宇《美少女合集》

水彩 (160cm×160 cm)

指导老师:邓傈文

作品简介:以女性独有的视角与情感,通过观察与刻画,突出人物生活和情感

 

 

张祎 《跨越北纬4°至53°》

指导老师:邓傈文

 

作品简介:中国的纬度是北纬4°至53°,而正事这片广大的土地上存在着55个少数民族,是我国不可缺少的部分。在此我想在画面中通过插画形式呈现出民族团结、繁荣、互助的思想。中国民族团结起来,才能使国家更强大。

  

 

李美 《天涯客》

水彩 (200cm×70cm)

指导老师:刘畅

作品简介:用水彩同人插画的形式,展现出相见恨晚幸未晚,不在辜负四季花,任山高水远,你在我也在,的动人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