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初心如炬 身正垂范——‘时代楷模’张富清主题创作展览”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07来源:原创

    (本网讯)12月30日,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初心如炬 身正垂范——‘时代楷模’张富清主题创作展览”,在图书馆一楼展区正式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汪兴平,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敦双,教务处处长谭世明,学生工作部部长向政,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源、馆长罗世家、副馆长李远明,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金晖、副院长石庆秘,张富清老英雄的孙女张然应邀出席开幕仪式。仪式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英主持。

活动伊始,田英介绍了此次展览筹备、作品创作的相关情况。展览创作紧扣美术与设计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利用课堂教学将特色主题创作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教师思政”的引领作用,向学生传播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弘扬忠诚、奉献、担当的正能量。

教师代表向思全、学生代表肖雄先后发言。发言中,向思全结合个人创作的感悟,对学生创作的指导等进行回顾,表达了参与本次展览的喜悦之情。肖雄在发言中谈及了张富清身上的“时代初心”、“忠贞之心”、“奉献之心”,分享了在创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作为张富清老先生的孙女,张然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爷爷的敬佩敬仰之情,对美术与设计学院与图书馆为展览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时代楷模的精神号召,能引领新时代青年积极进取,奋力追梦。

最后,汪兴平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开幕仪式后,领导嘉宾以及现场的百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展览。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