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正文>

我院承办“党史百年与研究生思政课改革创新”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07-31 10:11:47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通讯员 罗诗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助力研究生思政课的改革创新,7月29日,“党史百年与研究生思政课改革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湖北恩施举办。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领导,湖北省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领导及委员,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省23所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湖北民族大学师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教授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各位高校专家学者带来了研究生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宝贵经验,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思政课教育教学提升效果。


湖北省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银传教授作了题为《关于〈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的思考》的主旨报告;湖北省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毛华兵教授作了题为《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以华中师范大学为例》的主旨报告。

在专家发言阶段,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长义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波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美群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占定教授,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敏教授,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信华教授,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成富教授等七所高校知名专家学者依次进行了精彩论述。

在分组讨论阶段,博士生思政课小组和硕士生思政课小组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会学者就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成绩、问题及出路进行了探讨

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教授作闭幕致辞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有着主题立意高、问题聚焦准、解决办法实、创新理念新等特点,集中体现了湖北省研究生思政课研究创新的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思政课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