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李资源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0-07-20 07:59:0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717上午,中南民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资源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并指导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工作。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成富教授,副院长张胥、张明波,学科建设科科长张恩以及我院部分青年博士教师到场聆听了报告。

李资源教授交流的题目是“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和研究的几个问题”。讲座围绕科研选题问题、科研选题论证、着重注意的问题三大方面展开。李资源教授将主持四项国家社科基金和长期担任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通讯评审)、结题评审专家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倾囊相授,深入浅出、直指社科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各个要害关节。

在座青年博士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十分感激李教授的指导,并就各自社科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向李教授请教。讲座在热烈的互动交流和讨论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与李资源教授就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建设与评估、重点马院创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李资源教授为马院学科建设提供了极具建设性的指导建议。




附:名家简介

李资源中南民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民族政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湖北省政府督学、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中国民族理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国共两党关系史和海峡两岸关系史’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从1999年开始,为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通讯评审)和结题评审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中共党史及民族问题理论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1项;获国家出版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及其他社科基金项目10余项。2011年,入选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发布的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名单;2013年,被评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