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1级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2021-12-28 10:00:5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1级学生转专业工作

实施细则

根据《湖北民族大学关于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及学校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此实施细则。

一、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长:罗成富 徐铜柱

副组长:张明波

员:崔  蕤 杨  婷 兰  洁 宋祖红 毛  召

下设办公室

任:杨  婷(兼)

员:兰  洁 毛  召

二、转入细则

(一)其他专业转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应具备的条件

1.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有浓厚兴趣;

2.转出学院同意转出;

3.非体育类、艺术类专业学生,非专升本、中职升本、预科升本学生;

4.通过我院组织的考核。

(二)考核内容

1.中学政治课有关内容;

2.进校后已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有关内容;

3.综合素质面试考核。

(三)拟接收人数

  2021级拟接收转入人数5

(四)考核方法

考核实行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考核办法。

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均以百分制计算,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总分;总分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若总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者超过5人,则从高分往低分依次录取,名额录完为止。

(五)时间安排

20211229日——20211230日,接收转专业申请材料。申请转入学生上交《湖北民族大学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科;

20211231日——202212日,学院考核。学院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笔试+面试考核;

202213日,名单公示。申请转入的同学202213日在马院学生科公告栏查看转入审批结果;

202114日——202216日,确定名单。学校根据各专业考核结果,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在全校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

三、转出细则

(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新生转出条件

1.思政知识基础不好且对本专业没有兴趣;

2.符合转入专业所在学院的相关条件。

(二)转出程序

1.学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报名,报名时提交《湖北民族大学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生转专业审批表》(申请者只能申请一个专业);

2.依次经过导师、班主任、学生科负责人和学院分管领导(党总支书记)签字同意后上交表格至转入学院学生科;

3.参加转入学院组织的考核。

(三)时间安排

20211229日——20211230日,申请转出学生报名。填写《湖北民族大学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并经相关老师、科室签字同意后,上交表格至相关学院学生科。

20211231日——202212日,相关学院考核。相关学院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考核(具体见相关学院的通知),考核完成后根据相应学院通知的时间要求,注意查看转出结果。

202113日——202216日,确定名单。学校根据各专业考核结果,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在全校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

四、材料提交

    申请转出学生需提交《湖北民族大学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生转专业审批表》

申请转入学生需提交《湖北民族大学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

五、转专业学生的管理

1.在学校批准转入另一个专业之前,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业的学习、考试和其他一切活动,有旷课、旷考或者其他违纪行为,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2.转入我院的学生,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内按我院相关要求办理手续、缴纳学费,并注册进入我院专业学习,不按规定和要求报到注册的,取消就读资格。

3.转专业后的管理:

1)转入我院后的学号、校园卡号不做变更。

2)转入我院的学生,寝室调整由学院统一协调安排。

3)转入我院的学生,已使用的教材不再退回。

4)转入我院的学生,若存在第一学期未修课程,由教学科安排补修。

 

 

 

附件:

附件1:《湖北民族大学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 附件1.doc

附件2:《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生转专业审批表》 附件2.doc

 

 

 

 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