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
作者:linxy 时间:2022-10-24 10:39:59

本网讯(通讯员 姜依维/文 董纹瑾/图) 10月21日上午,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邓顺松,院长艾训儒,副院长姚兰、邓志军,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大寨等领导和老师,以及新入学的31名硕士研究生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2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现场

邓顺松书记首先致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应心怀国之大者,将自身学习与国家建设联系起来,并从“健康”、“知识”、“实践”三个关键词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总体的要求,鼓励同学们以健康良好的体魄做研究,以广博的视野积累知识,并在社会的实践中,把自身与国家社会联系起来,做到德才兼备和全面发展。

随后,艾训儒院长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出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教学与科研团队、科研平台,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成绩和奖项等,同时从主动获取知识的能力、提升科学研究的能力、提升社会活动的能力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期望同学们在硕士研究生期间,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各类平台和资源,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和完善个人能力,高质量完成学业。

活动中,周大寨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科学研究过程中实验室的安全注意事项;姚兰副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我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制度,并提出了“转变身份”、“确定目标”、“团队合作”和“多交流沟通”等四项要求;吴林老师作为导师代表结合个人的经验,给同学们回答了“什么是研究生?”、“如何读研究生?”两个根本性的问题;我院优秀毕业生薛卫星博士,分别从时间安排、课程学习、文献的学习与获取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2022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的刘昊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学校与学院的感谢和敬意,并从角色转变、行动目标和理想信念三个方面提出了行动路线与目标。(责任编辑:朱江   审核:姚兰)

2022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