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双创项目申报及学科竞赛指导交流”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linxy 时间:2022-03-28 14:17:49

2022年3月24日下午,我院在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大学生双创项目申报及学科竞赛指导”主题教研活动,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林学系主任肖强教授、园艺专业教师石开明副教授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大学生双创项目申报、大学生学科竞赛指导中的成功经验。

肖强教授进行经验交流

石开明副教授进行经验交流

肖强老师以毕业生的创新学分要求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创新创业活动对学生的重要性,按竞赛级别结合学校要求建议老师们如何引导学生进行创新学分的申报。并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加竞赛为例,对项目如何申报,如何参加竞赛进行了交流。石开明老师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级别、类型,重点以自己指导的“互联网+”省级铜奖获奖项目为例,从项目计划书的构思、撰写入手与老师们分享,并提倡老师们要多走出去,多与学生交流,多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石老师对自己的获奖经验及体会的充分交流,让老师们获益匪浅。

 

邓顺松书记作总结发言

学院党总支书记邓顺松老师最后在总结中号召全院教师积极行动起来,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双创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此次主题教研活动对提高教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及学科竞赛的指导能力、推动我院推进“三全”育人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