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特色采茶活动
作者:linxy 时间:2022-04-06 08:54:23

本网讯(通讯员 黄海娇 姚佳瑞/文 关蓉/)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华优秀茶文化,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42日,我院团总支社工部在茶园基地组织开展“云暖采茶来,茶韵流芳传”为主题的特色采茶活动。教师余慈爱担任技术指导老师,我院志愿者积极参与。

志愿者进行采茶

活动伊始,余慈爱就采茶要点与技巧,传授分辨、选取和采摘茶叶的方法和标准。随后,她进行分组任务安排,志愿者们根据“一芽一叶”的采摘标准,穿行在成垄的茶树间,认真完成各小组任务工作,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跟随指导余慈爱的动作轻轻摘起片片茶叶,从一开始的无处下手到精准快速地采摘下一片片嫩芽,体验着一杯清香的来之不易。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特色采茶活动提前达成目标,总计收获2.5斤茶叶后圆满落幕。

参与特色采茶活动的志愿者刘娇表示在今天的采茶活动中,我不仅收获新的体验,而且让我的知识面得到扩展,同时还让我接触到更多新奇有趣的东西。(编辑 孙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