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我院举办三月女生节活动
作者:linxy 时间:2024-03-18 10:24:09

    本网讯(通讯员 贺子墨 向梦婷/文 叶欢 杨晓姮/图)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活力。3月17日,我院学生会于大学生广场举办以“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为主题的三月女生节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学生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格外热闹。此次活动包括“汉字拼写”“以诗会友”“emoji猜成语”“星空物语”四个游戏环节。学生手持色彩缤纷的卡片,每完成一个活动,便能获得一枚精致印章,当集齐三枚印章时,便可参与抽奖环节。

学生进行手工活动

    在“汉字拼写”环节,参与者需要在汉字被拆分为偏旁部首并打乱顺序的情况下,凭借丰富想象力和知识储备来完成猜字游戏;在“以诗会友”环节,两人一组进行“飞花令”比赛,工作人员提出一个字,需要参与者回答出相应的诗句;在“emoji猜成语”环节,参与者需要根据emoji图形猜出相应的成语,猜对一定数量后即可获得印章;而最受欢迎的“星空物语”环节,则是参与者选取各色海绵宝宝,通过挤压、碾碎等方式将其放置于瓶中,并加上适量清水来增添美观性,同时还可用马克笔在瓶身绘制喜欢的图案,赋予星空瓶独一无二的价值。随后,工作人员将制作好的星空瓶放置在展示区进行展览,吸引学生驻足观看。

    三月春意盎然,美好如约而至。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学生积极参与,丰富我院女生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彰显广大女生自信、自强的青春风采,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编辑:田欣玥)

 

 责任编辑:刘婧

审核:胡海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