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旧有爱,爱心循环——我院开展“衣”旧有爱旧衣服爱心捐赠活动
作者:linxy 时间:2024-03-11 16:09:05

    本网讯(通讯员 刘天赐 见习通讯员 符劲莹/文 见习通讯员 杨晓姮 李佳城/图)为响应国家低碳环保、废物利用的号召,3月9日、10日,我院团总支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与恩施州慈善总会于我校东苑食堂、西苑食堂、北苑食堂前空地联合举办州校携手——“衣”旧有爱旧衣服爱心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

    我院社工部委员通过线上青协官Q与线下人员组织相结合的方式对衣物捐赠活动进行前期宣传与准备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以线下捐赠方式为主,以学生宿舍为主布置站点,通过“恩施州慈善总会”平台,和恩施州慈善总会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捐赠衣物进行分拣:适合捐赠的衣物运输到贫困地区孩子们手中,让爱不“闲置”;不适合捐赠的衣物通过消毒处理打包输送到大型环保再生企业,实现再生和二次利用。

衣物运输现场

    在志愿活动中,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每个站点安排四名志愿者值班,热情引导捐赠衣物的捐赠者们进行信息登记,耐心为学生解答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爱心接力中。捐赠衣物的学生能够通过抽奖获得小礼品留作纪念。最后,志愿者对捐赠衣物进行检查、分拣和包装。

合影留念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衣”旧有爱旧衣服爱心捐赠活动让学生手中的闲置衣物再次发挥价值,使资源得以充分利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希望在后期的捐赠活动中我们“衣”起公益,贡献“衣”点爱心,让爱心传递更远。(编辑:向秘)

 

 

责任编辑:刘婧

审核:胡海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