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齐力鼓干劲,踔励奋发新征程——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大会
作者:linxy 时间:2024-03-07 14:58:33

    本网讯(通讯员 张志杰/文 通讯员 刘荣/图)3月6日,我院在2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兰,党总支副书记胡海剑,团总支书记刘蒙恩,学生科辅导员刘婧、邢续净出席,各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参会老师

    本次大会主要议程有:学生科老师对所管理组织做学期工作安排;团总支书记宣读2024年共青团工作要点;林学园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讲话;林学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讲话;齐上一堂微党课。

    刘婧老师首先对心理健康与自律委员会的工作做出总结并对即将到来的工作进行指导,随后她表示,通讯社要注重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学院公众号改版工作。邢续净老师提出,学生干部要注重晚点名的教育作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学生积极回应学院事务,支持学院工作。刘蒙恩老师提到,各组织干部要认真谋划完成本职工作,此外还要做好自习室运行工作与文化耕读节相关事务;学生会提前谋划运动会以及五四换届等工作,做好人员选拔,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寝室要加强安全卫生检查,做到人走断电。

会议现场

    胡海剑书记对上学期学生干部工作做总结,并从本学期学生干部工作重点出发,对我院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树立良好学风,做良好学风的践行者与推动者;筑牢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领身边人不断进步。此外,他指出:学生干部需要强化品牌创建意识,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引领力。

姚兰发表讲话

    大会最后,姚兰书记为学生干部代表上了一节微党课。在课上,她指出:青年学生干部应该有责任担当,树立榜样,在集体上要团结协作、服务师生,在个人上要注重学习进取,开拓创新,并时刻保持身心健康。微党课最后,她告诉学生干部要“扣好第一颗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将小梦融入大梦,坚持脚踏实地,做到肯吃苦、能吃苦、敢吃苦。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各组织指导老师与学生干部的联系,为学生干部的工作进行指导,相信在老师的指导规划和各个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将迎来井然有序的新学期。(编辑:刘天赐)

 

 

责任编辑:刘婧

审    核:胡海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