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峰相见,“硕”果累累——考研加油
作者:linxy 时间:2023-12-22 09:41:04

  踏上“研”途,便只顾风雨兼程。学子为考研日夜奋战,纸上的一字一句为你定格青春记忆。从黎明的熹微晨光到日暮的昏黄灯明,以渺小的征程启航到终将上岸的站点,这一趟有山重水复也终见柳暗花明。

  备考期间放下紧张的学习时间,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适当休息,用最好的状态去应对考试。如果是选择户籍所在地考试,需要提前去看考场。考试前注意饮食和保暖,避免出现腹泻、发烧等特殊情况。研究生考试在冬天,考前穿暖和一定的衣服和鞋子,需要准备准考证 身份证 黑色考研专用笔 2B铅笔 橡皮 小刀纸巾 一瓶水 。考试中尽量少喝水,以免上厕所耽误答题时间。

考研奋战

  为了给我院考研学子加油打气,缓解备考的疲倦和压力,我院为考研学子精心准备了考研小礼品。祝愿各位在老师们的温暖关怀下能成功上岸,喜笑“研”开。

考研送温暖

老师送温暖

  活动开始后,胡靖偲老师首先为各位考研学子介绍考研大礼包。一杯旺仔牛奶,祝大家一“旺”到底;一个橙子,祝大家心想事成;一块巧克力,祝大家顺顺利利;四个防疫的口罩以及暖宝宝,祝大家明天能温暖健康的参加考试。

胡靖偲老师介绍礼包

  姚兰书记对大家进行讲话。希望大家一定要以平和的心态,沉着冷静的去应考。考研学子准备很久了,也背负着所有的亲朋好友,还有我们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 所以大家一定要以平和的心态应对考试。希望大家在考场上思维敏捷,考的都会,蒙的都对,希望能够考出好成绩。今天晚上要好好休息,正常饮食,保持一个好的心理状态,身心健康。最后是希望不管大家的结果如何,一定要坚守大家的初心。无论成功与否,都不会决定你们未来的全部,相信大家以后的未来会更广阔。祝大家考研顺利,一战成硕,金榜题名,马到成功。

姚兰书记讲话

  考试期间,提前十五分钟进入考场,熟悉周围环境,调整心态,不要紧张。拿到试卷后先看看试卷是否完整,虽然不完整是极少数情况,但是毕竟真的存在。进行答题时,注意时间,按照平时训练做题的速度正常进行就可以,切忌不要咬住难题不放,做题时从易到难。最后五分钟检查答题卡是否涂写完毕,考试铃响,停止作答。考试结束后,不要立即起身,整理考试工具,一定不要将试卷答题卡带出考场!!!考完一科丢一科,不要因为上一科影响后面的考试。考研初试结束后,一定要着手开始准备复试!

  考研备战,就像为了看到日出而披星戴月的夜登高山,你不知道前路还有多久,你只能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往上爬,会时不时的感受的身体的力竭,而你每次停歇或心生放弃念头停留的剎那,身旁总会有抹去汗水掠过你的身影。在你坐在考场的那一刻,你登过了高山,日出的灿烂也在朝霞的映村下,更加动人心魂。而在你之后许许多多的彷徨时刻,每当想起这段时光,你都会记起太阳升起的模样,山有顶峰,湖有彼岸,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前途迷茫,请你相信一切终有回响,祝愿每一位考生,都能成功上岸。(编辑:郑祉欣)

 

 

责任编辑:刘婧

审核:胡海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