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促成长,争做好榜样——我院成功开展第十二期干训暨青马工程开课典礼
作者:linxy 时间:2023-11-17 17:02:50

本网讯(见习通讯员 贺子墨/文 见习通讯员 李垣彤/图11月16日,我院在修远楼5B403教室开展青马工程暨第十二期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开学典礼暨第一次授课。我院团总支书记刘蒙恩老师,学生科辅导员刘婧老师、邢续净老师应邀出席,2023级全体学生干部及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随后,刘蒙恩老师宣读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条例我院团总支书记兰作锦宣读林学园艺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方案我院团总支组织纪检部部长李旭东宣读第十二期干训学员管理制度优秀老生代表刘星雨和优秀新生代表王家权分别发言。

开课典礼结束,刘蒙恩老师以学生干部的应有本色为主题进行第一次授课。他从学生干部存在的问题如何培养和谐的团队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的执行力这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期望与要求:学生干部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实干、练就本领,不要荒废大学时光。在场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氛围浓厚。

刘蒙恩老师授课

刘婧老师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讲授第二课堂。她提出学生干部要明确自身的角色和定位,了解作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奖励、同学及就业的关系。她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学生组织中要珍惜时间,把握机会,合理利用资源,实现自身发展。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我院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帮助学生干部树立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大局意识,培养学生干部各方面综合素养。希望大一学生干部在这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在未来工作学习发展中形成态度诚恳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编辑:郑祉欣

 

 

责任编辑:刘婧

审核:胡海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