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预防金融风险

    2021-09-27 10:32:34  

本网讯(通讯员 周欣岳 王思雨/文 阮欣欣 孙浩天/图)9月10日上午,我院在修远楼5B203、204教室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我院团总支书记刘蒙恩学生科辅导员黄晶晶担任主讲人全体2021级新生到场参加。

讲座进行时(一)

刘蒙恩从身边小事入手,阐述什么是电信诈骗。他指出电信诈骗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他表示随着电信诈骗越来越多,套路层出不穷,学生应加强防骗意识。随后,刘蒙恩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十八大骗术。刘蒙恩强调,凡是涉及钱财或个人信息的消息都要谨慎对待,严格遵守预防“五不要”。他表明打击电信诈骗是为了维护社会安全与稳定,同学们必须认识到电信诈骗的严重性和恶劣性,增强自身预防电信诈骗意识和提高反诈骗能力。

讲座进行时(二)

黄晶晶从校园贷和电信诈骗两大板块展开,讲述如何防范金融风险。她先是阐述校园贷的五大危害,举例各高校真实案例,进一步表明校园贷承受的是生命的代价。紧接着,她从兼职利诱、赌博、超前消费等方面阐明如何杜绝校园贷。黄晶晶表示,建立良好征信记录,塑造个人经济体系,是防范金融风险的基础。随后,她“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方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论述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最后,黄晶晶从“十个守则”和“八个凡是”这两个防范金融风险的基本原则,提醒新生提高警惕,远离电信诈骗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