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09-27 10:31:40  

本网讯(通讯员 陈迪君 李正/文 姜依维/9月8日晚,我院于修远楼5A207教室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我院学生科辅导员刘桃元担任主讲人,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刘桃元讲话

刘桃元从健康身体和健康行为两方面展开,为新生讲述应当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首先,他告诉新生如何依据身体质量指数判断肥胖问题,并展示“饥饿的生理效应研究”,向新生说明节食过度的后果,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他阐述运动的益处和风险,着重强调要合理运动,坚持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谈起睡眠和作息,他指出睡眠质量决定生活质量,要调整好人体生物钟,规律作息,从而提高睡眠质量。就健康行为,刘桃元表示要从时间和行为两方面做好管理。他分析“拖延症”和网络游戏成瘾的原因并提出学生应拒绝拖延,根据自身条件和需要选择合适的课外休闲活动,走进自然,拥抱自然,挑战自我。

据悉,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现代健康观,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编辑 孙浩天 姜依维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