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人际交往

    2021-09-27 10:30:10  

本网讯(通讯员 王俊杰 /文 杨宏亮/图)9月8日,我院在修远楼5B208教室开展21级新生学前寝室人际关系教育课,学生科科长胡靖偲应邀担任本次主讲人。全体2021级新生全体参加本次授课。

讲座现场

首先,胡靖偲以“大学生寝室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寝室人际关系”、“为什么大学生的寝室人际关系存在重要问题?”、“为什么要处理好寝室人际关系?”、“如何处理寝室好人际关系?”四个基本点展开授课。接着提出“寝室的人际关系是最直接,最基本,也是最简单的人际关系,寝室关系处理得好是一辈子的财富”。随后,她举出各高校真实案例,指出处理好寝室关系是很有必要的。最后,胡靖偲强调,处理的最好方式不是逃避。她认为,我们要为寝室的人际关系增加正能量,把室友纳入自己人的圈子里。

据悉,本次教育课旨在让学生正确认知大学的寝室人际关系,引领学生正确处理寝室人际关系,以积极良好的心态投入和享受大学生活。编辑 王思雨 杨宏亮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