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以诗会友,雅韵流畅”——我院成功举办赛诗会决赛

    2020-12-15 13:57:55  


学生会《少年中国说》

团总支《琵琶行》

1720401班《花落月下望君归》

1720408班孔雀东南飞


本网讯(见习通讯员 王思雨 孙浩天 安佳/文 见习通讯员 谭鑫鑫 郑爽 周欣岳/图)11月30日,我院在修远楼5B404教室顺利举“以诗会友,雅韵流觞”为主题的赛诗会决赛。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赖申昊团总支书记刘桃元林学园艺专业班主任张强老师团总支第一副书记杜锐学生会主席徐颢文、心健委主席刘瑞曦、林通社社长刘鑫淼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我院大一班级和各大组织参加决赛,近百位学生到场观赛

经过层层选拔,本次大赛共有八组节目入选,涵盖舞蹈、唱歌、小品、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团总支带来的歌舞朗诵表演《琵琶行》为观众带来了视觉听觉双冲击并拉开比赛的紧张气氛,接着1720407支部带来的《木兰辞》则以舞台剧的形式一幕一幕再现巾帼英雄花木兰传奇一生1720408支部创编《孔雀东南飞》的爱情故事以焦仲卿和刘兰芝最终复合的美好结局谢幕,歌颂美好坚贞的爱情,感染力十足赢得阵阵叫好声学生会的《少年中国说》以沙画PPT和手势舞演绎中华少年积极进取的风采体现当代青年居安思危,热爱祖国的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1720408班获得一等奖,学生会和团总支获得二等奖,1720401班,1720407班和通讯社获得三等奖。

最后赖申昊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这次赛诗会是学校读书分享活动的生动实践,展示了以理工农科为主的学院的别样风采,令人耳目一新。活动具有浓厚的诗词文化底蕴,良好地体现了学生的人文素养。他认为最好的诗词就是人生,赤诚的爱是中国诗词的灵魂。大家在对古诗词的改变创作中,演绎了对美好大学生活的热爱,对团队班级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正气。在这样一个容易被爆炸式信息裹挟的时代,赖申昊希望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多与诗词相会,追寻更加丰满的人生价值和意义。(编辑 胡万琴 杨宏亮)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