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七院志愿者培训大会顺利举办

    2020-12-01 17:02:09  

 

大会现场

严书田做培训

黄超发言

本网讯(通讯员 雷文欣 毛玉梅 见习通讯员 郑爽/文 通讯员 胡万琴/图)为促进各二级学院志愿者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激励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1月28日晚,我院团总支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联合文学与传媒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部等七个二级学院在修远楼5A207教室举办以“烽火相传志愿者,暖意长存人心处”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恩施义工协会严书田、谭鸿、谭艳红、江新、陈崇润、赵娟受邀出席会议严书田担任主讲人。

大会伊始,全体志愿者齐唱《青年志愿者之歌》并进行志愿者宣誓,观看完往期志愿服务视频后,我院优秀志愿者代表黄超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在践行公益活动的路上不仅锻炼自身的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更提升随机应变能力。医学部新生代表锁琪通过介绍“慈善”的由来阐述志愿者们出手相援他人虽然无声却有力的无私奉献精神。

严书田及江新围绕“志愿者的发展及定义”、“志愿者的五大特性”、“为什么做志愿者”“如何做一名合格志愿者”展开培训。严书田在阐述奉献与善良的品质中指出,志愿者应时刻定位好自身角色,他表示“义路同行作为团队秉持的旗帜激励着志愿者在各个阶段勇往直前、无私付出随后,90后志愿者江新结合恩施义工协会活动及寓言故事生动阐释“我愿意、我付出、我快乐、我成长、我利他”义工五大特性。她结合具体事例表明参加志愿者活动有助于个人价值的实现及个人的全方面发展,接着,江新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传递爱心。最后,严书田强调,青年志愿者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要服从安排、准时守时、跟随组织。

“社会需要关爱,也有许多人付出关爱。助残扶弱,服务社会,‘义’路同行我们义不容辞”志愿者谢仕龙如是说。编辑 谷祥裕 胡万琴)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