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暖冬之景,萌态可掬——我院花木盆景协会成功举办多肉展

    2020-12-01 16:59:39  

多肉展品

活动现场

本网讯(见习通讯员 姜依维 陈迪君 张宇航/文 胡万琴 见习通讯员 孙浩天/图)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了解多肉植物的相关知识,培养其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11月28日、29日,我院花木盆景协会在民族体育场成功举办以“暖冬之景,萌态可掬”为主题的多肉展览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赖申昊受邀出席。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多肉精品展展开,分为“送秋迎冬”、“百变萌肉”、“联萌悦君”三个系列展区,辅以“知识竞答”、“探秘之旅”、“汇土成萌”、“冬日绘影”四个游戏环节。多肉展区分门别类展出众多特色多肉植物,并用卡片介绍多肉名称和种类。展区布局精美别致,除多肉盆景外,还有装饰玫瑰、月季、吊兰等花卉。同时,展区内安排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植物的品种类型与生活习性,丰富学生养护植物的知识。游戏环节中,多肉植物相关知识问答、种植多肉植物盆栽、分享活动集赞以及在校园中寻找线索关键词和图片,让学生娱乐的同时感受多肉植物的魅力。

活动期间,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赖申昊来到现场,他对花木盆景协会此次活动表示肯定,并谈起于云南昆明所见多肉,提出一些建议,希望花协每一届保留一些特色积累下去。

“我们准备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能够为参与者带来不同的体验,能让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多肉植物,感受多肉植物之美。”花协工作人员黄云如是说。(编辑 何潘潘 田芯玮)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