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我院成功举办心理适应性教育与大学生人际交往讲座

    2020-09-24 16:00:00  



主讲人胡靖偲

讲座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谷祥裕 胡万琴 毛玉梅/文 胡万琴 杨宏亮/图)增强新生人际交往能力,创建和谐寝室人际关系,920日22日,我院于修远楼5B216教室举办心理适应性教育与大学生人际交往讲座,学生科科长胡靖偲老师担任主讲人,全院2020级新生到场聆听。

胡靖偲以“幸福,积极的寝室人际关系”为题展开讲座,讲座伊始,胡靖偲以关于高校大学生从亲密无间到矛盾对立的视频案例引出讲座主题,并提出“是什么导致了大学生寝室人际关系的困境”与“塑造积极良好的寝室人际关系有必要吗”两个问题,新生同学踊跃发言。随后,她结合不同案例从“积极的寝室人际关系”、“人际交往模式”及“为寝室人际关系增加正能量”三个方面阐述应当如何塑造积极良好的寝室人际关系。胡靖偲阐述积极的寝室人际关系的好处,同时表示积极的人际关系会让学生感到归属感,也更利于学生学习和生活。她还表示为人际关系中增添正能量的最佳方式是正确的接纳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求同存异,相互包容;她向同学们展示了人际交往的一般过程并从“关系取向”的人际交往模式中启示我们,塑造积极良好的寝室人际关系应当从我做起、以积极的思维与心态将室友纳入“自己人”范畴,并以“自己人”的交往方式影响室友进行彼此互动;所有的社会关系网络都是建立在自我取向的基础上,所以她呼吁同学们以正面的思维接纳室友的差异,重视室友情,塑造积极心,为寝室人际关系增加正能量,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今天听了胡老师关于‘寝室人际关系’的专题讲座很有感触,感悟到处理好室友之间的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当看到案例的时候想到了高中住宿时场景之后的大学生活里希望自己能在宿舍里和其他四位姐妹相处融洽快乐”林学专业新生张函如是说。(编辑 杨宏亮)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