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第三期皮鹏程、向灶权、胡宇
作者:linxy 时间:2023-12-15 15:12:52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一代又一代的林院学子走出校园,走向了更广阔的天地,那些优秀的学长学姐,虽已毕业,但他们仍如海上灯塔般,指引着我们。

  下面有请第三期优秀毕业生:

  皮鹏程、向灶权、胡宇

 

01、皮鹏程

  皮鹏程,2016年9月入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20年6月毕业。

  目前就业单位: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工作履历

  2020年9月—2023年6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攻读地理学硕士研究生;

  2021年6月—2022年12月,在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空间规划团队党支部担任支部书记;

  2022年3月—2023年3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担任兼职辅导员。

学习成绩及所获荣誉

  1.硕士课程GPA3.54;

  2.2022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优秀共青团干;

  3.2022年,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党员;

  4.2022年,支部荣获校级样板支部,校级样板支部风采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5.2023年,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年度人物。

科研成果

  1.基于SWOT-AHP模型的恩施州森林康养旅游可持续发展研究.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一作者);

  2.基于多源数据融合的广州南沙核心区三维工程地质建模. 华南地质.(通讯作者);

  3.基于PS-InSAR的珠江口典型填海造地区地面沉降时空特征研究. 华南地质.(第二作者)。

参与项目

  1.中国地质调查局:珠海市城市地质调查(含信息化);

  2.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

  3.中国地质调查局:粤港澳大湾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评价;

  4.怀化市通道县万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

本科期间取得成绩

  职务: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风建设部部长、班长等职务。

  学习:本科期间学分绩点排名专业前30%,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获得了教师资格证和计算机二级等证书。

  本科期间,有幸遇到了让我找到学习兴趣的刘华中老师和宋鄂平老师,在他们的教导下,让我领会了科研了乐趣,对地理学的热爱,也让我明确了我的奋斗方向。在他们的影响下,我决定报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地理学专业研究生,并最终成功上岸,获取了录取通知书。

在校荣誉:

  1.2016—2017年度、2017-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6—2017年度、2017-2018年度“三好学生”并授予学校一等奖学金;

  3.2017—2018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4.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

回顾本科

  座右铭:成功不止是一个过程,更是一趟旅行,需要我们先慢下来,才能逐渐快起来。

 

02、向灶权

  向灶权,2016年9月入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20年6月毕业。

  目前就业单位: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黄土店镇钱家坪中学。

工作履历

  2020年9月—2021年6月,任教九年级历史,八年级地理;

  2021年9月—2022年6月,任教六年级英语,八年级历史,六一班班主任,图书室管理员;

  2022年9月—2023年6月,任教七年级地理,八年级地理,七一班班主任,教务处副主任。

工作业绩

  1.2022年下学期期中考试所任教的七年级地理全区第二;七一班综合成绩全区第四。

  2.2022年下学期期末考试所任教的七年级地理全区第二;七一班综合成绩全区第五。

  3.2023年上学期期中考试所任教的七年级地理全区第四;七一班综合成绩全区第九。

本科期间取得成绩

  1.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2.2017—2018年度三好学生;

  3.2017—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4.2018年6月获十九大知识竞赛一等奖;

  5.2019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6.2019年7月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民族大学初赛银奖。

工作荣誉

  1.2020年11月获常德市鼎城区送教培训教学比武三等奖;

  2.2021年6月获常德市教科院党史地图绘画比赛一等奖;

  3.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4.2022年5月被评为鼎城区道德储蓄优秀指导老师;

  5.2023年1月在常德市鼎城区教育局组织的教育教学论文评选中所撰写的《初中地理教学关于区域认知的探讨》获一等奖。

回顾本科

  座右铭:虽千万人吾往矣,虽千万里日夜兼程。

 

03、胡宇

  胡宇,2016年9月入学,园林专业,2020年6月毕业。

  目前单位: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涴市镇镇人民政府。

工作履历

  2020年8月—2020年11月 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工作员(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

  2021年2月—2022年2月 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涴市镇试用期人员;

  2022年2月—至今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涴市镇经济发展办一级科员。

工作业绩

  上班以来,热衷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支持下,始终勤奋学习、工作,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我。认真完成任务,履行好岗位职责。各方面的表现优异,得到了领导和大家的肯定。强化业务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在办公室领导的带领下,走村入户,参加到所包村居的集体建设等多项工作当中,真正做到深入群众中,主动向群众请教问题。一方面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出色的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另一方面我积极参加组织安排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积累理论知识,还有针对性的开展公文写作培训,提高自己的文字功底。使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加强党性锻炼,用思想武装头脑。主动加强学习党史和党章,特别是针对二十大进行了反复的、系统的学习。经过学习,我更深层次的认识到,我们的党一向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和方针政策的根本出发点。经过学习,我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信念,并且懂得了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稳固的理论基石。

  2022年年度在单位考核为优秀等次并获嘉奖一次。

本科期间取得成绩

  职务: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班长,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

  学习:本科期间学分绩点排名专业前30%。

回顾本科

  座右铭: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微光成炬 薪火相传,愿林院学子都能传承这份光,坚守本心 奋发向上,用拼搏和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华章。(编辑:田欣玥)

责任编辑:刘  婧

审核:胡海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