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北民族大学第三届“林学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linxy 时间:2022-04-12 16:0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林学园艺学院承办了湖北民族大学第三届“林学杯”创新创业大赛。

一、组织工作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林学园艺学院承办。为确保赛事有序开展,特成立湖北民族大学第三届“林学杯”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负责赛事的组织实施工作。组委会下设专家组和办公室,专家组负责制定竞赛规则、评分办法、组织评审及竞赛仲裁等工作;办公室(林学园艺学院创新实践中心)负责大赛的具体实施工作。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以团队方式报名参加,团队成员一般不超过6人,所有参赛团队填本竞赛通知附件一,并提交至邮箱515490002@qq.com。

四、竞赛流程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五、时间安排

1. 报名及初赛时间:4月15日-5月15日

2. 决赛时间:5月25日上午8:30-12:00,地点:决赛前另行通知。

六、大赛规则

1. 初赛

参赛团队需完成一份具有市场前景的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项目计划书;分为实践类和创意类,实践类项目成员之一须为公司股东。

要求:创业计划书可以自由撰写,不限格式和模板。一般可包括:项目内容、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团队介绍、风险防控等。

参赛团队需在初赛截止时间前(5月15日),向组委会办公室提交参赛的创业项目计划书。

工作人员将所有参赛团队的创业计划书交于组委会专家组评审,最终选出10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工作人员将决赛的具体安排通知给进入决赛的选手。

2. 决赛

进入决赛的团队需准备汇报PPT,在决赛现场进行汇报路演,时间限定为6分钟,大赛评委提问6分钟。

3. 提示

(1)决赛参赛团队提前20分钟到汇报现场抽签,拷PPT;

(2)决赛评分由两部分构成,其中决赛评委打分占70%,现场观众扫码打分占30%(参赛团队可积极邀请好友团参与现场活动);

(3)参赛团队最终得分均当场公布。

七、其他说明

赛事联系人:石开明   联系电话:13972418772

 

                                      湖北民族大学教务处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2022年4月12日


附件一: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林学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团队

编号

创业项目名称

成员(姓名+学号)

所在学院

联系方式

(手机)

1


队长(李**+171640***)



成员( )

成员( )

成员( )

成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