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达现场——开学第一天
作者:linxy 时间:2024-03-01 17:28:45

本网讯(通讯员 姜嘉慧 见习通讯员 曾文睿 向梦婷 叶欢 陈攀/文 )春风轻拂,万物复苏,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沉寂已久的校园,因你们林院学子的归来,焕发出生机和活力。新学期,新气象。

  凝心聚力,布局谋篇。2月28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副校长刘志军带领第八教学检查组深入我院了解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听完课,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主题教研活动。会上院长艾训儒认真交流发言,总结学院工作成效,汇报重点工作,并对新一学年的教学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要加强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学院教学质量。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有条不紊。

会议现场

  实干笃行,扬帆起航,开启新学期的旅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姚兰讲到:“新学期我们召开了教职工会议,学院领导对寝室进行了检查,还有老师会对上课进行一些旁听,这学期还会进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我希望同学们能更加主动的学习,配合老师,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学习,最终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因为现在的教学理念就是以学生为中心,也是改革的最终目的,这能帮助同学创建和培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并祝福到:校园是知识的海洋,每一门课程、每一次讨论都是你们追求梦想的航船。在这里,你们将遇到各种机遇和挑战,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勇敢地探索前行,让每一次学习都成为你们追求的动力。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强说到:“我是班主任,我想我们考研的同学都能够考上,然后他们找到工作,这是我最大的一个期盼。新学期新的教学方面的计划是管理实验室,使实验室运行地更好,能够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学生科辅导员邢续净说:“新年新气象,新的学期对班级同学有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迅速进入学习状态,以学习为主,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文化素养;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规划,树立自己的中短期目标,朝着目标前行;三是希望同学们能保持愉快的心情、拥有健康的体魄,在大学期间找到自己的爱好,充实自己的学校生活。”

  地理科学专业老师田野、宋鄂平说到:“关于本学期如何开展教学工作,我们都会按照教学课程的大纲安排每个学期的教学。前天开了一个全员的教职工会议是关于这次教育教学评估,主要强调我们本科教学过程中怎么落实在教学会议中的一些精神,包括怎么处理教学的内容。这个学期有教育部的专家过来看一下我们学校的本科教育的建设情况,同时会到各班进行听课。会议还强调了我们平时上课的规范和上课时需要选择的教案内容,以及我们这学期上课需要准备的东西,比如教学设计和教育课程大纲,是我们必须要准备的东西,是为了在接下来的本科教育过程中和专家听课过程中,给他们看到我们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情况。”

  一个寒假不见,再次相聚仍然是熟悉的面孔,同学们气宇轩昂,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开始并交流新学期的目标和期望。1722402班的钟丽燕和张维轩同学分别说到“我要在这学期更认真学习专业课,掌握专业文化知识并熟练应用,在专业课的基础上,选择一些其他专业的选修课,进一步拓展自己的知识宽度,对于知识的掌握有自己的理解。”“我想在新的学期多参加活动克服紧张,磨砺自己的意识,适应各种环境。有自己的思考想法坚定自己的立场,不会轻易因为因素而改变看法,提升人际交往能力,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习与他人说话时的技巧”。

  新学期,新风貌。开学第一周,学院组织院领导和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查看学生返校情况。排列有序的宿舍楼,干净敞亮的宿舍楼道,宿舍干净而温馨,让新学期充满力量。


                                                                                                                             编辑:刘婧

                                                                                                                             审核:胡海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