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园艺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linxy 时间:2023-12-28 10:33:19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书记引领学院发展。林学园艺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12月28日在211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兰、院长艾训儒、副院长肖强出席指导,党总支副书记胡海剑主持。农林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林、地理与城规教工党支部书记汤弟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莉、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靖偲及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婧进行工作汇报。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各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农林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林从尽职中履责、常态中提升进行述职,创新性提出按专业成立党小组,提高教师党员自主性和凝聚力。

  地理与城规教工党支部书记汤弟伟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完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校企合作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度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今后以推动专业发展与党建深度融合为重点,打造“学习型支部”,发挥教师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莉汇报了目前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建设学校“样板党支部”为依托,开展的“红色读书角”“党员宿舍”挂牌等特色党建活动,2024年以“林学园艺学院研究生”讲师团,科普动植物知识,打造系列品牌。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靖偲以“三个三”支部工作法为抓手开展工作,(以思政教育为生命线,持续深化“三式学习”;以微党课为着力点,有机开展“三种育人”;以长效发展为目标靶,高效发挥“三大效应”)。在实地开展“红色研学”、将党日活动与政治理论学习、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充分融合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了本年度的党建工作。今后将持续以思想引领为出发点,以专业特色为着力点,以立德树人为落脚点,以党建促进学风发展,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农业经济发展。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婧坚持以学生党建工作为中心、以政治理论学习为重点、以支部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本年度党建活动。通过带领学生党员实地走访红色基地,上好行走的思政课,强化思想政治学习效能,加强爱国爱党教育。下一步准备从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丰富理论学习内容为主线赋能支部党建工作。

  各党支部书记汇报完后,姚兰书记强调了基础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务必要规范,严格按照程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教师党支部要注意吸收优秀教师进入党的队伍,不断夯实我院教师党员队伍。同时,要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学院特色党建品牌,让党建工作落地生花,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艾训儒院长充分肯定各支部的工作,对今后工作发展方向提出三点希望:各支部要总结工作经验凝练出常态化的支部工作法;充分发挥我院专业优势,将党建与业务融合,走深走实政治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组织;鼓励支部书记带头学、带头干,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学院发展。

肖强副院长提出今后各支部党建工作应着重发挥本院专业优势、充分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建设林院党建品牌,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胡海剑副书记建议党建工作要以“融”“凝”“做”为切入点,做到党建与课程思政融合、与业务融合、与产业发展融合;总结支部工作经验,凝练出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和工作品牌,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发展的应有之义;脚踏实地做好党务工作、做好特色党建活动,切实推动支部建设提质增效。

                                                                           (通讯员:邢续净  编辑:余慈爱  审核:胡海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