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成功主办第四届全国民族生态学大会

2022-07-18 20:02:34

本网讯(通讯员 徐来仙 赵仁菲 王先龙)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响应《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服务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促进民族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7月16至18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和我院联合主办,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国民族地区环境资源保护研究所共同协办的“第四届全国民族生态学大会”在恩施成功召开。国家信息中心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刘晔(副司局级)、我校校长顿祖义、中国生态学会监事及中国民族生态学专委会顾问主任薛达元、中国生态学会民族生态学专委会主任冯金朝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顿祖义校长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林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近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国民族生态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紧密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气候变化、乡村振兴等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课题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他期待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专家学者不断探索和创新民族生态学理论与方法,共同推动民族生态学学科建设和发展。

张丽荣处长作《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打造多类型示范平台载体》主题报告

艾训儒教授作《珍稀植物水杉原生种群天然更新与保护》主题报告

会议邀请了薛达元教授、张丽荣研究员、罗康隆教授、龙春林教授和艾训儒教授为大家作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与能力建设”“民族文化多样性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保护地管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生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等四个分论坛,进行了28个学术报告。我院朱江老师和吴林老师,分别在作了主题为“地形变化对星斗山木本植物叶功能性状的影响”和“鄂西南泥炭藓沼泽地生态功能研究与保护”的学术报告。

为鼓励更多研究生参与民族生态学领域相关研究,大会设立了优秀学术报告和优秀学术墙报奖项,经专委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及部分专家评议,评选出了优秀学术报告12个、优秀学术墙报9个。我院林学学科研究生向钦、周云同学获优秀学术报告奖,赵奂敦同学获优秀学术墙报奖。

159B4

朱江老师作《地形变化对星斗山木本植物叶功能性状的影响》学术报告

1377B

吴林老师作《鄂西南泥炭藓沼泽地生态功能研究与保护》学术报告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