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我院教师实践活动见行动

2022-06-07 17:10:35

6月2日晚,我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刚刚召开,学院班主任队伍立即响应,采取行动,结合端午假期及毕业生离校开展查寝走访、最后一课等实践活动,深入学生宿舍、教室,俯下身子、沉下心来聚焦学生学习生活,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了解学生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用真爱温暖学生心灵。

在立人10栋637寝室,同学们吃着班主任老师送来的粽子和水果,与老师其乐融融交流假期安排。随着气温升高,学校已经启动新安装空调试运行,不少寝室已经正常使用空调。吃着热撸撸的粽子,吹着丝丝凉风,有同学说:“有空调就是不一样。”。“老师,我们宿舍空调有点漏水,还用不了。”程含卿拉着老师察看她们宿舍。“你们跟宿管阿姨报备没有?试运行期间有一个调试和维护的过程,批量安装的量比较大,工人师傅维护需要一些时间。 你们报备以后耐心等待,会得到妥善解决的。”听了老师的解释,程含卿笑着说:“我已经报备了,好的,老师,我们再等等。”通过组织深入学生寝室走访,老师们充分掌握了同学们假期的动向,强调了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确保假期安全稳定。老师们一声声深切地问候,让一些过节回不了家的同学们也绽开了笑颜,度过了一个开心、安康的端午节。

  

在5B217教室,即将毕业离开学校的1718403班和1720211班同学围着班主任李青老师,聆听老师最后一次“碎碎念”。李老师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最后一课,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从工作、感情、生活三个方面给予了同学们关于未来的人生建议和期许。最后,李老师把四年前大家写下的大学四年规划又交还给了大家,并布置了大学最后一次作业:给未来的自己、十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李老师会为他们保存直到十年以后大家再次回到学校,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奔赴未来。临近下课,同学们为老师送上“世上只有妈妈好”的锦旗,亲切地把年轻的李青老师称为“青妈妈”。四年的光阴无数个日日夜夜的陪伴,班主任老师既是学生们专业学习上的引路人,也是学生们心中的“亲妈妈”。作为老师,没有什么比这更崇高的荣誉,没有什么比这更暖心的称呼。

在芭蕉乡南河村楸木园,城乡规划专业老师带着52名学生对18栋传统民居及林博园沿线进行建筑测绘和地形测量,为当地申报第六批传统村落以及民居建筑的修缮保护收集第一手资料。老师们白天顶着烈日与学生们完成测绘任务,晚上集中整理图纸,分析测绘成果,制定次日工作方案。老师们带领学生把村落的所有民居和古树名木定位成一张张图纸,还组织学生聆听村里退休老党员的党史传统教育以及村落历史文化的讲述,把村落文化嵌入乡村规划设计当中,传承着耕读文化的基因密码。

这一系列活动是响应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的部署,深入开展的察学情、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暖人心见真心的具体行动。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