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利川马前村开展送科技下乡及“党旗引领 学科焕彩”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作者:linxy 时间:2021-10-26 11:27:42

 

按照学校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1021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到学校驻点帮扶村——利川市凉雾乡马前村开展工会统战及“党旗引领,学科焕彩”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走访慰问该村特困家庭,全方位培训指导该村莼菜的种植及管理技术。

我院党总支书记柳德雄、院长艾训儒带队走访了该村两户因病致贫困难户,关切地询问经济来源、健康状况、生活上有哪些困难,并送去慰问金。随后在村委会会议室我院长期致力于莼菜研究的王明红副教授给该村莼菜种植户进行了全方位培训指导。王老师围绕种植户关心的莼菜产量、品质及病虫害防治相关的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她结合自己正在进行的研究,介绍可通过种子繁殖的实生苗、休眠芽繁殖的种苗、不休眠苗扩繁等三种方式复壮种苗。对于莼菜病虫害等有害生物的安全防控,可通过“莼鱼共生”、植物源农药、生物防治等方法进行防控。最后,王老师用“巧疏苗、适施肥、供活水、防病虫”向种植户传授莼菜管理技术要领,她还对种植户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培训结束后马前村村委会给王明红副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她为马前村莼菜种植指导专家。

为了使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我院党总支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结合党旗引领,学科焕彩党建品牌创建,积极组织学院专业教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基层活动,有计划地深入乡村、深入学校乡村振兴帮扶点,服务指导农林产业发展及乡村规划建设,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送到百姓家,真真切切为老百姓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