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院院长艾训儒为全院教职工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10-18 10:35:36

10月1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院长艾训儒给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生动而又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柳德雄主持授课。

艾训儒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为切入点,从文化成熟的标准、四大文明、中华文明热身赛(文明跨越准备期)、轴心时代、帝国时代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他结合自身对中华文明的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进程和接地气的历史人物故事,将党课推向了高潮。他强调,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既有资格也有底气自信。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教师,我们应当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通过专题党课,全体教师对中国文明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有了更深的感悟。

柳德雄在总结时表示,五千年中华文明孕育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在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工作中,必须自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