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专业认知与大学规划教育讲座

2021-09-18 17:47:17

讲座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唐宗瑞/文 周欣岳/图)如何对待大学的选择,对于大学专业的设置有什么样的认知,如何做好大学规划?这些问题成为大一新生最急切也最应该思考的问题。97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赖申昊修远楼5A207教室举办一次如何做好大学规划的专题讲座,专门就这些问题与2021届新生进行交流,全体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赖申昊授课

讲座伊始,林学专业黄叶被问及入学后的初印象,由此引出对学院及各专业的发展史,增进了大家对学院的了解。随后,赖申昊从“什么是大学生涯规划”、“对大学的认识”、“对专业的认识”、“如何做好大学规划”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赖申昊在讲座中援引了很多在校生的规划书、毕业十年校友的寄语,生动地阐释了大学规划的重要性。他指出,一所好的大学最值得珍惜的也往往不是它能直接教给学生的书本知识,而是它为日常学习所创造的环境和氛围,是它对人精神生活所提供的细致入微的关照。再好的大学也有渣子,再烂的大学也能出人才。不是大学或者专业决定你的未来,而是你能够成为哪种人。 大学的专业有3000多个,我们对专业的认知是有局限的。专业与职业之间也并非一一对应的关系。我们身在此处,有必然因素,也可能因为偶然为自己开辟了一条未曾认知的发展道路。大一新生应该以开放的心态去面对专业选择,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去感受学校氛围,并在这样的氛围中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对于大学规划,赖申昊提出探索期、定向期、提升期、冲刺期四个阶段,并强调以综合素质测评为导向,学业养成与综合素质提升并重,确定自己的定位和目标。最后,赖申昊分享了杰出校友和近年来成功学长学姐的案例,勉励大家做好大学规划,收获美好大学生活

“听了今天的讲座,我认为作为大学生要自律,不管大事小事要有从粗略到细致的规划,一切的成功都是靠着自身的努力。”城乡规划专业新生赵芊芊如是说。(编辑 姜依维 周欣岳)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